這篇是噗浪上的BZ小遊戲點文,獻給冰漓晨漪大人

    請笑納ww

☆BE

***

 

「漾漾,要不要一起去吃蛋糕?今天左商店街有活動喔!」
聽到聲音剛轉過頭,就立刻被撲過來的同學抱住,褚冥漾一時之間有些反應不過來。
等意識到對方的問題後,鳳凰族的女孩早就已經期待地看著他。
「呃,我等等還有任務。」
「那晚上呢?今天漾漾生日,喵喵想幫漾漾慶生。」
「呃,我晚上跟學長有約了。」
有些不好意思地二度拒絕對方的邀約,褚冥漾有些不好意思抓了抓臉,但對方顯然沒有太失望,只是覺得有些可惜。
「學長要幫漾漾慶祝生日對不對?」
看著露出靦腆笑容的友人,鳳凰族的女孩笑的甜甜的。
「呃、嗯。」
露出淺淺的笑容,褚冥漾不自覺露出與平常不太一樣的笑容。
「那漾漾明天再陪我們去吃蛋糕做補償!」
「好。」
看著友人們離開就是準備前去左商店街的背影,褚冥漾露出淺淺的笑容。
打開傳送陣將書包等任務不需要的東西傳回黑館房間之後,褚冥漾接著二度打開傳送陣來到任務地點。
「漾漾。」
在這裡等待有一段時間的紅袍看到褚冥漾出現後立刻上前打招呼。
雖然面具遮蔽住了對方的臉,但是褚冥漾還是很清楚對方是誰。
「千冬歲。」隨手翻出公會一致的袍服,褚冥漾也出聲向今日向學校請假的友人打招呼。
「這次任務是將洞窟附近的鬼族全部清除。」
兩人沒有平日的閒聊,提早到的雪野千冬歲早就將附近全都勘查過一遍也順便報告給對方,這算是身為情報班的工作。
「知道了。」
換出自己的幻武兵器,褚冥漾快速地清理陸續冒出的鬼族,沒多久,任務便已完成。
「漾漾越來越厲害了。」
為報完任務,拿下面具,雪野千冬歲露出淺淺的笑容。
「不進步不行啊。」
有些複雜地低喃著,一向明亮的黑瞳此刻有些灰暗。
「漾漾......」
知道對方語氣中所隱含的意思是什麼,一向辯才無礙的同學難得說不出話來。
「沒事啦,千冬歲。」
打斷友人擔憂的聲音,褚冥漾依舊是笑著的。

 

但是那笑容讓對方看得很心疼。

 

「漾漾你受傷了,要不要去給提爾看?」
突然看到友人手臂上的擦痕,千冬歲有些擔心。
「喔,好,反正我剛好也有事情要找輔長。」
沒有像往常一般推辭,褚冥漾在脫下有些髒掉的袍服之後再度展開傳送陣,兩人便回到Atlantis。
「輔長。」
推開保健室大門,褚冥漾一眼就看到他要找的人就坐在裡面把玩著一小瓶銀色的液體。

 

那嚴肅的眼神讓人不自禁繃緊神經。

 

「漾漾小朋友,你確定你真的要用這個東西嗎?」
靜靜褚冥漾自己翻出藥罐沾取了一些藥膏抹在傷口上,提爾難得認真地開口。
「是啊,這樣對大家都好。」
沒有理會身旁那兩人擔憂以及不贊同的神情,褚冥漾拿過提爾遞來的小小玻璃瓶後沒有多看一眼,便將東西收到口袋。
雖然那東西的顏色看起來不太妙,但是褚冥樣知道那東西是有什麼效用。
顏色在此時就不太重要了。
「漾漾,你這樣做冰炎學長知道後會生氣的。」
「他不會知道的。」
有些冷淡地回答對方,褚冥漾看著那兩個同樣都很擔心他的人。
「別擔心,我沒事,真的。」
「漾漾,也許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糟,可以再等一陣子看看,不需要在這時候就......」
「千冬歲,我也很想等,但是我真的做不到......」
「漾漾......」
「我很了解學長,他對他不關心的事情從不會放任和注意力在上面。雖然這一次是非自願的,但是.......」
沒說下去的事情在場兩人都很清楚,但是他們卻無法做出任何幫助。
就連安慰,都是如此多餘。
「漾漾......」
「等到了明天就都會沒事了,我先走了。」
他怕自己再繼續待在這裡,所有的堅持都會因為他們的勸說以及擔憂而瓦解。
但是這樣是不對的。
所以他逃開了。

 

☆☆☆

 

回到黑館,一推開大門,褚冥漾就看到那些平常忙碌的要死的黑袍們紛紛聚在黑館大廳。
看到這等陣仗,褚冥漾知道自己逃不掉了。
乖乖地坐到那群黑衣人刻意為他空下來的位置,褚冥漾向即將被處決的死刑犯一般緊繃著神經。
「漾漾,聽說你拿到之前叫提爾和九瀾做的東西?」
「嗯。」
面對天使的問題,褚冥漾只是淡淡地點頭。
「是嗎?你不打算放棄對不對?」
雖然是疑問句,但是安因的語氣卻是十分肯定。
因為他很清楚,只要這如水的孩子下定決心想要什麼,那他就會努力達成。
「對。就在今天晚上。」
「但是今天不是.......?」
「他們應該等不及了吧。」
沒有回答吸血鬼伯爵的問題,褚冥漾只是淡淡地說了另一具完全不相干的話。
聽到這句話並了解其含義的黑袍全都微微一震,抿著嘴沒有開口。
「讓客人等太久不太禮貌,我先回房間了。」
「漾漾,你是怎麼知道的?」
很訝異小妖師竟然會知道這件事,惡魔大姊有些驚愕地提問。
「因為你們全部都聚在這裡,而且看起來很擔心,眼神有時又飄走,能讓你們表現出這樣不安反應的也只有那件事而已。」
抓住樓梯扶手,褚冥漾盯著腳下的階梯,平復自己的心情後輕聲開口。

 

「明天,就麻煩你們了。」

 

然後走回自己房間。
推開房門,褚冥漾一點也不意外地看到那兩位不自請來的客人。
「我已經拿到藥了,今天就會讓學長吃下,你們可以不用再來了。」
不想浪費時間在和他們交談身上,褚冥漾直接他們想問的事情全部說出來。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在逼迫自己沒有反悔的餘地。
只有將自己逼到死路,他才能完全放棄。
而那兩人在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之後也很爽快地離開,沒有絲毫留戀。
注意到時間已經快要晚上七點了,褚冥漾打起精神,起身將房間稍稍整理一下,然後等待那位殿下的歸來。
雖然眼睛是盯著電視螢幕,但是他的心思早已飄散到不知何處。

 

徘徊在記憶的漩渦之中。

 


☆☆☆

 

在那位殿下調養好身體後不久,對方接受了他告白,他們兩人便理所當然地膩在一起。
雖然剛開始會感到害羞,但是周圍友人的祝福讓他覺得很幸福。
雖然不免有一些討厭妖師的人來找碴,他也一一擊退,但那些人卻像打不死的蟑螂一直跑出來。
雖然心中總會感覺疲憊,但是他總是很樂觀地想,最後一定可以度過一切的。
於是他又一次次地面對,那些不堪的言論。
後來,他們倆交往的事被焰之谷和冰牙族那邊知道後兩邊的王各派來使者要求褚冥漾離開冰與炎的殿下身邊。
他依舊不肯退縮。
而自家學長兼戀人知道這件事之後,還特地回去一趟警告對方。
不過事情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幾個月前,冰牙族送了一名女性精靈過來,請那位殿下帶著對方到處逛逛,多多接觸一下。
所有人都知道對方將這女孩送來的用意在哪,但是冰炎沒有辦法直接將人給丟回去,只好帶著她到處走。
同時,也推掉和自己約會的時間。
雖然說沒有到不能忍受的地步,但是每一次開口都換來一句「對不起,我明天要陪她。」

 

久而久之,褚冥漾累了。
所有人都看的出來。

 

愛情不是單方面付出的東西,它是需要雙方一起經營才走得下去。
相信對方的褚冥漾很努力地維持著所有平衡,其他人也都很想幫忙,但都被他一一回拒。
他相信實力已經到黑袍的自己一定有能力可以處理這種事情。
但是,他的認為不代表真實。
在一個月前,他在晚上起床喝水時,無意間聽到枕邊人夢中的低喃。
他口中的名字是那女孩。
不是他。
那瞬間,他所堅持的一且彷彿一則天大的笑話。
於是他向輔長以及黑色仙人掌替他做了一種藥,能夠讓服用者忘記自己的藥。
雖然周圍的朋友全都勸他不要那麼衝動,但當他將那天晚上的事情以及過去種種說出來後,所有人反而無法說出任何話。
因為大部分的事情,他們都看在眼裡。
雖然覺得不捨,但卻不能伸手幫助,這是他們最無力的地方。

 

☆☆☆

 

看著時針走到數字十一的地方,那扇緊閉的門還是沒有開啟。
褚冥漾露出苦笑,起身從衣櫃中拿出換洗衣物到浴室。
等再度走出來後,那位殿下已經坐在沙發上,喝著蜜豆奶看著電視。
「學長,歡迎回來。」
「嗯,夏碎叫我拿來給你的。」指了指放在桌上的方型紙盒,混血精靈殿下的眼中難得出現疑惑的情緒,「他怎麼會送你這種蛋糕?」
看著打開的紙盒中那個造型和一般蛋糕不太一樣的小蛋糕,混血殿下心中湧起一種奇怪的感覺。
他忘記了啊......
盯著精美小巧的生日蛋糕,褚冥漾不去理會心中湧起的冰冷感。
看到蛋糕上面的巧克力文字,褚冥漾露出淺淺的微笑,「學長,你要不要先去洗澡?」
「褚,那個蛋糕是怎樣?」
察覺出自家戀人逃避的態度,冰炎的語氣不是很好。
「就之前夏碎學長說有一家蛋糕店的蛋糕很好吃,我請他幫我帶回來。」
盯著上面的可愛裝飾看了看,褚冥漾露出淺淺的微笑。
看到褚冥漾露出的笑容,冰炎不知為何覺得有些不太對勁,但他還是將這種情緒歸咎在今天任務疲累上,沒有去細想太多。
看著對方拿出換洗衣物走進浴室,褚冥漾將蛋糕附贈盤子抽出兩個,然後將小小的六吋蛋糕切了兩片出來。
然後在其中一片上滴了幾滴先前從提爾那邊拿到的銀色液體。
漂亮的銀色被蛋糕吸進去之後外觀上沒有什麼不同。

 

☆☆☆

 

「褚,你在做什麼?」
一走出浴室就看到小妖師皺著眉頭盯著蛋糕,冰炎不自覺地有些想笑。
「我覺得它好像黑巧克力蛋糕。」做出認真的發言,褚冥漾露出像小狗一般的神情,「學長,吃一口看看。」
指著另一個盤子上分量不多蛋糕,褚冥漾露出討好的笑容。
雖然很不願意,但是冰炎看在那蛋糕真的很薄的份上,還是吃了一小口。
「好甜。」
聽到自家學長皺著眉做出的發言,褚冥漾盯著蛋糕的眼神放鬆了一點,愉快地吃了一口後,他的臉瞬間皺在一起。
「好苦。」
「不敢吃幹嘛叫夏碎買。」
遞上蜂蜜水,冰炎的表情有些無奈。
「嘿嘿,因為聽說這一家的蛋糕很好吃啊。」誰知道夏碎學長會買黑巧克力蛋糕。
冰炎沒有漏聽到後半句的抱怨,難得露出淺淺的笑容。
「下次再帶你去吃一般的蛋糕。」
親暱地揉了揉對方短短的黑髮,冰炎頓時覺得睡意襲來。
「褚,東西收一收,我先去睡了。」
「好。」
看著銀色的背影走進臥室,褚冥漾快速地將桌上的東西收一收。
等他進房間之後,那位殿下已經進入熟睡。
「看來輔長說的沒有錯,吃下去之後就會覺得想睡。」
看著床上的人,褚冥漾露出淺淺的笑容。
突然,有人輕敲著他的房門。
「進來吧。」
「漾漾,冰炎殿下的房間已經恢復了。」
沒有回過頭,褚冥漾只是將冰炎的睡顏映入腦中。
「謝謝你,賽塔。」
「不會。」
閉上眼,褚冥漾讓過身讓精靈將床上的人帶走。
當房門關上的那一剎那,他的眼角滑落一顆晶瑩的淚珠。
「再見了,學長。」

 

今夜,無眠。

 

☆☆☆

 

隔天一大早,冰炎殿下梳洗完畢後,來到黑館大廳。
「冰炎,早。」第一個看到混血精靈的安因出聲打了招呼。
「早。你們怎麼都在?」平時都不曾見過黑館如此多人的冰炎難得愣住。
「今天漾漾小朋友結束任務回來啊!」
順著聲音看去,冰炎看到一個沒見過的黑髮黑眼人類正被奴勒麗抱在懷裡騷擾著。
「他是?」
「他是褚冥漾,高中才進Atlantis,目前住在你隔壁。」坐在一旁的吸血鬼伯爵端著鮮紅的飲料簡單地解釋著。
「漾漾,他是住在你隔壁的冰炎。」將可憐的小妖師從惡魔手中解救出來,好心的天使將冰炎介紹給褚冥樣。
「啊,冰炎殿下您好,請多多指教。」
「嗯。」
沒有多做寒暄,冰炎在簡單的告別之後離開黑館。
「漾漾......」
「沒有關係,我沒事。」
冰炎一離開,大廳內的氣氛彷彿被潑上黑色的油漆,壓抑而且痛苦。
「今天謝謝你們了。」對著在場所有黑袍鞠躬,褚冥漾露出真誠的微笑,「這樣就好了。」

 

☆☆☆

 

雖然你心中的那個人不是我,我還是希望你能夠幸福。
只要能夠繼續看著你,就算你不記得我,也沒關係。
我只要你幸福就好。

 

☆☆☆

 

你好,冰炎殿下。

 

再見,學長。
再見,冰炎。
再見,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END

***

我終於寫完了!(躺

打完看到這字數我心都寒了,怎麼又爆字了呢?(疑惑望

其實原本我是要寫另外一篇,但是那篇非常卡,超難寫的(躺

昨天睡前無意間聽到劉若英的《很愛很愛你》靈感蜂湧而出,於是在半天之內就打完這篇了!(灑花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ww

 

當最後要命名時,我真的很痛苦,因為我有兩個篇名一直在拔河。

一個是《你好,再見》另一個則是《只要你幸福》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個?(如果是選擇另外一個的朋友那我只能說,很抱歉我懶得改,所以不要逼我改篇名(乾

 

老實說,在打學長時,我一度想直接把他逼掉,但是為了後面劇情,我只好把他留下(乾

然後,我絕對不會說,因為BE比較好寫,所以我不動腦就直接選BE(躺

 

好了,感謝看到這裡的你(鞠躬

如果有任何心得或想說的話都可以留言告訴我ww

 

那麼,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