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文,獻給初曉,希望你會喜歡ww
☆CP:太方
☆微架空,HE

***

那一眼、那一瞬,彷若走了多年,就只為了那一刻。

☆☆☆

「嘿、阿方,今天放學要不要一起去打球?」
聽到後方傳來的叫喚聲,和朋友並肩走在走廊上的阿方停下腳步回過頭,有些訝異地看向走他們的人。
就他的印象,他和這個人並沒有很熟,少數幾次的見面也只是在球場上而已。
而那幾次的見面也只是意外,並沒有提前約。
所以突然聽到對方的邀請,他其實是有些訝異的。
「啊,你該不會有事吧?」
走到阿方面前,突然想起這個可能,對方露出些微抱歉的表情,對於自己的唐突有些不好意思。
「啊啊,我是沒事啦,不過怎麼會突然約我?」
幾乎下意識地提出心中的疑問。聽到阿方的疑問,對方有些尷尬地騷抓了抓頭髮,面帶不好意思的笑容回答。
「那是因為原本約好今天要一起的兩個人突然有事不能赴約,然後我們還差一人。」
雖然聽到自己是補差額的,但阿方還是笑笑,沒有拒絕。
約好時間和地點後,阿方便繼續跟的同班友人往生物教室前進。
但才剛轉身走了幾步,身後又傳來叫喚聲,不過這次不是叫他,而是身旁的友人。
聽到是老師有急事要找,阿方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拍拍對方的肩膀,要對方快去。
有些抱歉地對阿方笑笑,對方在轉身離開後,只剩阿方一人。
「總覺得有些不習慣呢。」
微微瞇起眼睛,阿方有一種感覺,似乎,他的身邊,一定會有一個人。
但那終究只是個感覺。
還在思考心中的異樣情緒,阿方沒有注意到前方站著一個人,就這樣直直撞了上去。
「對不起。」
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恍神到撞到別人,阿方一時之間有些不知如何反應。
「沒關係。」
沒有意料中的憤怒咆哮,被撞到的人只是轉過身來,淡淡地笑著回應。
當彼此撞上眼神的那一瞬,阿方覺得,他好像在哪裡見過這雙眼睛。
但,他明明連對方都沒見過,何來的熟悉感?
也許是昨天打電到打到太晚,今天精神有些不濟。在心底嘲笑自己下意識的想法,阿方沒有注意到對方若有所思的眼神。
「怎麼了嗎?」
過了幾秒才發現對方一直盯著他瞧,似乎在思考什麼事情。
從來沒有被這樣專注注視的阿方感到有些尷尬,不由自主開口打破這有些奇怪的氣氛。
但才剛開口,他就發現這問句似乎有那麼一些奇怪。
「我們是在哪裡見過嗎?」
「咦?」
沒有想到對方竟然反問他這種問題,阿方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看到阿方愣住的臉,對方慢慢勾起嘴角,那笑容中似乎是明白了什麼,帶著阿方不懂的情緒。
沒有漏看阿方眼中的不解,對方保持一貫的笑容,舉起手拍拍他的肩膀。
「快上課了,我先走了。」
沒有等阿方回應,對方在告知後便往反方向離去。
只留阿方一人在走廊上發呆。
不是只有對方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就連他自己也是。只是他沒有說出來而已。
就連那拍肩的簡單動作,也讓他熟悉到彷彿是生命的一部分。
看到對方的那雙眼睛,很多感覺便從四肢百骸滑過,不留痕跡。
但那有些雞皮疙瘩感覺,充滿熟悉感。
拍拍臉,將心中奇怪的感覺打散後,阿方便繼續往生物教室走去。
而他也沒有注意到,後方轉角處,有雙黑色的眼睛正靜靜地注視他。
嘴邊的笑容晦澀難懂。

☆☆☆

放學鐘聲響起,告別朋友後,阿方依照時間前往球場赴約。
遠遠地,他就看到一個人站在球場旁的樹蔭下。
而艷陽高照的球場上並沒有半個人。
看來,自己似乎提早到了。
拉拉書包往球場走去,阿方在一定距離外,看到樹蔭下的那個人也正看著他。
而那容貌,似乎有那麼一些的熟悉。
「嗨,又見面了。」
發現阿方也在注視他,樹蔭下的男孩揮揮手,向他打招呼。
沒有想到對方居然也是今天的一員,阿方有些訝異,但也笑著回應。
「今天下午真的很不好意思。」
並肩站在對方身旁,阿方再度提起稍早的糗事。
「沒關係,反正只是輕輕撞一下,不要緊的。」
揮揮手代表沒有在意那種小事,阿方在稍作沉沒後再度開口。
「啊,那個,可以叫我阿方。」
到現在,阿方才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沒向對方自我介紹過,也不知道對方叫什麼。
不過想想,稍早那個情況好像也不太能自我介紹。
「一太。」
打斷阿方有些混亂思緒的,是對方的嗓音。
簡單的兩個字,似乎突破重重時光,再度撞擊到對方耳裡。
那一瞬,在穿過葉縫的陽光下,阿方似乎看到兩個人影交疊在一起。
但定了定神,眼前就只有一太一人。

☆☆☆


對上眼的那一瞬,時光像是重來一遍。
無數熟悉感席上全身。
陌生的顫慄從靈魂深處發出,不斷躁動。
那是一種本能。
對於熟悉事物的本能。
終於,在走過重重時光後,又能與你相遇。
那一瞬,即是永恆。

 

 

 

END

***
大家好,這裡是不趕新刊跑來打點文的緋辰 (疲軟
對於這一篇,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他已經榨乾我今天所有腦汁了 (痛哭
也不要問我這篇是在幹嘛,拜託 (痛哭
對於從來沒有寫過太方文的我來說,這真的很有挑戰性
尤其還是HE
天知道我在過程中有多想把他扭成BE (淦這種人
然後我只有在命名時沒有費腦 (淦

然後,因為是第一次著手描述這兩人,很多地方都很奇怪,人物似乎有些崩掉
希望大家能給一些想法,讓我有改進的地方 (跪坐
經歷這一次(?)後,我超級崇拜能輕易寫出太方文的大大們 (崇拜
我還是乖乖去看文就好了 (說好的改進呢

希望看到這裡的你會喜歡這一篇w

我們下次見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