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CWT36《IF-Ⅲ》給然寧的插花

 

 

***

那是在第一眼見到就已經註定的結局。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你高傲冰冷、不可一世氣勢便輕易地震懾住我。
宛如水滴滴落,在平靜的波面上激起漣漪陣陣。
不斷地向外擴散,然後震盪,最終歸為平靜。
那便是所有的開始,以及最後的結尾。

x

從前的我總是躲在別人身後尋求幫助。如此膽小的我,總是惹你發怒,但最後你仍舊會伸手拉我一把。不管是在何時何地。
對於你,我崇敬,我追隨。
但是從何時開始,我對你的情感逐漸改變?
從最初最簡單的崇敬,轉變為不曾說出的戀慕。
即便在你在你消逝、回歸之際,即使我的實力不斷增強,我仍不曾將那情感說出口。
因為我知道,我不配。
你是多麼的耀眼崇高,而我又是多麼的卑微黑暗。
你是高貴的精靈,我是低賤的妖師。橫在我們彼此間的差別,清楚可見。無法忽視。
在你身邊,有更適合你的人。而那人,並不是我。
雖然朋友總說我有進步,但在你面前,我仍弱小地如螻蟻一般。你我之間的距離,遙不可及。
然,這樣的我,卻有一個願望,一個不曾言說的願望。
我想護這樣的你。
你說過,如果心能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
而我說,藏在我心不曾說出的語,那便是最真的心。
即便我的實力不足你,儘管在追隨你的路上走得跌跌撞撞,我仍舊沒有改變這項初衷。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世界因你而始,也因你而終。
儘管你眼中的人不是我。

x

看著你走向你的搭檔,我面上笑著,內心哭著。
你不知道你走向他的每一步,都在我心上刻出長長的血痕,但我仍是用笑容,遮掩醜陋不堪的猙獰傷口。
當上天賜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仍守著這決意。
對我而言,你是何等重要。
上一世的你領著我,走過許許多多的地方,帶我看過許許多多的風景。
我的世界因你而轉,也因你而停。
儘管世人都笑我癡,我仍堅守著最初對自己的誓言。
上一世,你的眼裡沒有我,這一世,你的世界沒有我。
但,我的世界是因你而亮的。不管在哪一世,直至我靈魂消失。
重生後的歸來,我將作你最堅固的盾,替你擋下所有災厄。
儘管你不懂,也無妨。我只要你過的好,過的幸福,那便足矣。
「褚。」那是誰在呼喚,又是在呼喚誰?
「學長。」那是誰在回應,又是在回應誰?
我,不是記憶中的自己,你,也不是我所認識的你。
雖然是同個靈魂,但卻不是,那個最初的我們。
在這熟悉又陌生的世界裡,我的身邊,都是陌生的同伴。
「流煌。」那是你在呼喚,又是在呼喚誰?
「冰炎。」那是我在回應,又是在回應誰?
在這相似又陌生的世界裡,兩道聲音不斷響起,然後交錯。
如同丟到池裡的石子,一下子便消失,但卻不斷迴響。
在我的世界裡。
儘管你不記得我,儘管你的世界沒有我,我仍要作你最堅固的盾。
護你,是我的命,是注定的結局。
而我,至死不渝。
我知道我從不勇敢,但為了你,我可以付出我的全部。
即便是我的命。

x

「流煌,這是這次的任務單。」你姊姊遞給你的,是需要三名黑袍一起執行的困難任務。
看了情報班標註的注意事項,你淡淡一笑,沒有言語。
現在的你,已經可以輕易地解決在「褚冥漾」眼中,極困難的神人級任務。
沒有漏看褚冥玥眼中的擔憂,你默不作聲,直接起身打開傳送陣。
現在的你,不是褚冥漾,那個弱小、需要保護的人類。
你是流煌,三色袍級集於一身的妖師。
當傳送陣的銀光淡去,看到眼前的荒蕪景致,你笑了。笑得狂妄,笑得自傲。
但當喚出這一世陪伴在你身邊的幻武兵器時,突然的寂寞卻襲上了你。
你忽然想起,你最好的搭檔,那個美麗高貴的龍蛇精靈。她總是溫柔地包容著你的所有一切。
然後你又想起,那些你曾經交心的友人們。
鳳凰族的活潑、情報班的計算、飯糰愛好者的隱身,所有的所有,都讓你懷念不已。
但現在的你,回不到那個時空,回不到那個曾經,你、已不再是那個你。
閉上眼,鎖上所有即將潰堤的回憶,你定了定神,舉起你的武器,指向你的敵人。
情報班給的注意事項中其中一點,便是任務對象會勾起心底最深處的回憶。
回憶壓的越深,越痛、越刻骨銘心。所以執行過的黑袍們就是敗在這裡。
即便這次的任務十分危險,但你依舊處變不驚。因為你不像其他人。
你沒有反悔的餘地,你只能往前走。
那些曾經、那些充滿歡樂的回憶,終究只是夢一場,曇花一現。
當你衝出去時,黑色的袍服在空中劃出一道圓弧。
你像箭一般,斬殺掉所有為危害到他的事物。你像盾一般,守護他,不讓他受到絲毫傷害。

x

我的殿下,這次,我是你的箭,是你的盾。
而你,依然是我的全世界。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