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好久的點文,僅送給百雉而城,希望你會喜歡

 

 

☆☆☆

 

「藍橋,你明天有什麼計畫嗎?」
登出遊戲、關上電腦,一旁的筆言飛將椅子轉過來訊問。
「沒有啊,怎麼了?」
明天自己放假,還連放一個禮拜,感覺就是一個把暑假兩個月的份一次放掉的節奏,這讓藍河覺得有些奇怪,跑去問春易老對方也只是淡淡地說不知道。
不知道才有鬼!
見對方眼神漂移東看西看看桌子看門口看窗戶看牆壁就是不看他,藍河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算了,到時候應該就會知道了吧。
然而從那時候到現在──打完卡就可以放假一個禮拜──過了快一個月,藍河還是不知道他怎麼會有這麼長的假期。
「明天我想去看一個電腦展你陪我一起去好不好?」
「電腦展?喔,可……」
「藍河藍河你在不在在不在!」
正當藍河準備答應筆言飛的邀約,藍雨戰隊副隊長黃少天突然跑了進來,一進來也不管眾人驚訝的眼神,帶點淺棕色的眼瞳看了一圈就大步走了過來。
「哎藍河你在啊怎麼不出聲呢?你這是要下班了對吧辛苦你了,打卡了嗎?要不要我幫你打啊?你這東西是收好準備要走了嗎?是說明天你開始放假一個禮拜啊,有沒有計畫去哪裡玩啊?」
自己的偶像將一隻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像好哥兒們一般對他滔滔不絕的說著,藍河就像中了僵直一般,黃少天說了什麼他幾乎都沒有聽進去。
而一旁的人在聽到自家王牌一個人也可以說的很開心、話題還越說越遠呆愣著不能回神,唯獨春易老默默地走到打卡機替藍河將卡給打了。
「啊,黃少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回神過來,藍河發現黃少天已經講到去年他和喻文州一起出去玩的事情。現在藍雨隊長不在,他不知道黃少天會或可以說到什麼時候,只好連忙打斷。
「啊你不說我都忘了,隊長有事要找你。」
拍拍對方的肩膀,黃少天笑得很是燦爛,但看在藍河眼裡卻有點不懷好意的味道。

☆☆☆

向其他人揮手告別後,藍河小跑步跟上黃少天。
「藍河啊,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並肩走在走廊上,黃少天看著前方突然開口。
「欸?可以啊,黃少想問什麼?」
「你為什麼會喜歡老葉啊?」
這問題一出來,發問者和被問者都面露些微驚訝。
似乎是覺得自己的問題太過唐突直接,黃少天趕緊抓了抓頭髮稍作解釋,「我的意思是老葉那個傢伙除了打榮耀以外沒有半點可取,依照藍河你的那個什麼本錢......不對,好像哪裡怪怪的,總之就是你應該可以選更好的吧?」
聽完黃少天有些亂七八糟的解釋,藍河抓抓臉,表情有些害羞,但還是認真地開口,「我也知道葉修有很多缺點,不過就算這樣我還是喜歡他,只因為他是葉修。」
最簡單的一句話卻最動聽。
黃少天看著眼前人的黑色眼睛,閃閃發亮。


☆☆☆

「藍河。」
走到交誼廳,藍河一眼就看到自家隊長和散人的操作者在對話,見他們兩個一個面帶嘲諷一個笑得儒雅,藍河一邊感嘆兩人畫風的差異一邊走上前。
「喻對你找我嗎?」
「不是我找你,是葉修前輩。」
笑著指了指眼前吞吐雲煙的人,喻文州沒有多說什麼,拉著黃少天就離開。
看藍雨正副隊長兩人的背影逐漸變成小黑點,藍河才將腦袋轉了過來。
早在看到葉修出現的時候他就知道黃少天說的隊長找他是葉修拜託的,但理由他就不知道了。
「藍大大求收留。」
將菸掐熄,要些露出一貫的笑容向藍河張開手臂。

☆☆☆

正如同藍河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有一周的長假、不知道葉修怎麼回突然跑過來,他更不知道的是,當他把葉修帶回自己的租屋處、兩人解決完晚餐、盥洗完畢後,為什麼會雙雙坐在客廳沙發看著驚悚片。
「這是你們家話嘮推薦的,說很精采適合很多人一起看。」
將客廳大燈關掉,整個空間只剩下電視螢幕的亮光,慘白慘白的讓藍河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他雙手抱住自己,將注意力放在電視機下方的地板上。
平常的他總是會回嘴,但現在的他要忍住不尖叫已經耗盡全身的力氣。
「這部還真不錯,下次推薦給沐橙。」巴茲巴茲地嚼著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來的洋芋片,葉修看著螢幕津津樂道。
「......」
「藍啊,如果你怕的話可以抱住哥沒關係。」
「......閉嘴,誰怕了。」
「好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哎,藍啊,你怕就要說啊。」將電視關掉,葉修安撫著撲到他懷裡的藍河。
「閉嘴,誰怕了!」小貓雌牙咧嘴。
「好好好,我們藍大大最勇敢了。」
拍著藍河的背,葉修語氣欠揍,但眼神卻很溫柔。

 

 

 

END

***

第一次寫葉藍,希望沒有ooc太大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明年還請多多指教!
因為全職認識了很多人!愛你們!麼麼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