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T40新刊、ABO
☆喻黃中心,帶有雙花、鄭徐


***

他以為等喻文州回來一切都會改變。
兩人會淡漠、疏離,然後成了真正的陌生人。
卻沒想到一個禮拜後,他告別了鄭軒和徐景熙,一個人慢慢走回家裡,往常迎接他的黑暗空間此刻卻是明亮的,客廳還隱約傳來電視聲。
不會吧,難道他家遭小偷了嗎?不過這小偷也真大膽,居然還敢留在他家看電視,看他怎麼弄死他。
抓起放在鞋櫃後方的棒球棍,黃少天放輕腳步、小心翼翼地走近客廳,,從門外看去,那個小偷正坐在沙發上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絲毫沒有注意到房子的主人已經回來。才想抓住這個機會從那個小偷身後偷襲,對方卻在他衝上前時轉了過來。
「歡迎回來,今天怎麼較晚?」
看到那張笑臉、聽到那溫柔的聲音,黃少天的動作赫然僵硬在半空中,腦袋更是亮起警報要他趕緊離開,但在那雙如黑曜石燦爛的眼睛下,他的雙腿動彈不得。
起身拿走黃少天手中的鐵棍,喻文州靠近他的脖子輕輕嗅了嗅,似乎有著淡淡的酒味,「你喝酒了?」
「......嗯,和鄭軒徐景熙一起。」面對喻文州的問題,黃少天只能反射回答。
見他這樣僵硬的動作,以及沒經過大腦的反射應答,喻文州心底一陣嘆息,「時間不早了,你趕快去洗澡吧。」沒有解釋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喻文州看著黃少天稍微放鬆的神情突然開口,「是說明天有空嗎?我有些事想跟你談談。」
本來想轉身趕緊離開這個氣氛緊繃的空間,但在聽到最後一個問題,黃少天身體狠狠一顫,「……不用明天,等一下直接談,反正明天放假。」
不等喻文州回應,黃少天就跑上二樓。
他知道喻文州想要談什麼,他也知道這一刻很快就會來,他只是沒有想到居然來的那麼快,快到他覺得很不真實。原先的兩個禮拜變成一週,少了七天的時間做緩衝他不能保證他能很鎮定地撐到最後一刻。
快速地梳洗一番,黃少天在出浴室前對著鏡中的自己說了句無聲的加油,然後抿抿嘴,一步一步地走下樓。
一樓客廳還是像他上樓時一樣,只不過桌上多了兩杯茶,而電視的音量稍微轉小。
「這樣很容易感冒的。」看到黃少天頂著一頭濕漉漉的頭髮下樓,喻文州勾起無奈的微笑,才想像以前一樣走過去替他擦乾、吹髮,就見黃少天警戒地退後一步,果斷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少天......」
「你想說什麼就快說吧,我有點累。」不去看喻文州的眼睛,黃少天將頭上的黃色毛巾稍微往下拉一點,讓他視線內的喻文州只剩下一雙腿。
「你要先聽過程還是結果?」看黃少天這般不願意配合的態度,喻文州大概明白他在想什麼,於是改辦原先策略,出個選擇題給對方。
「結果好了。」早死早超生,是不是。
「我喜歡你。」
……
「好,事情就這樣結束,以後我們……等等,你剛剛說什麼?」黃少天覺得一定是剛才洗澡時水不小心跑進耳朵,他竟然有些聽不清楚喻文州說的話。
「我說,我喜歡你。」見黃少天一臉的錯愕,喻文州臉上滿是看到結果的愉悅。
沒想到他所預想的結果居然變成現在這樣,黃少天的腦袋完全無法跟上節奏。
「少天是不是以為我要跟你,嗯,絕交?」無法嚴格地用任何一個字辭來表達現在他們的情況,喻文州想來想去還是覺得這二個字比較適合。
畢竟壞結局就是扯破臉老死不相往來的狀況。
「……對。」
「原來在少天心裡我是那樣冷血啊。」將人拉進懷裡替他輕輕擦起頭髮,喻文州悶悶的笑聲從黃少天頭頂傳來,「少天該不會以為那時候我掛你電話是因為生氣吧?」
「不是嗎?你不是還跟我冷戰?」沒有忘記喻文州在出國前幾天都不怎麼和他說話,現在想起來黃少天還是覺得難過。
「我只是在消化這件事情,畢竟這種東西很難在一時之間就接受。」感受到懷裡的人一瞬間僵硬,喻文州胸口疼了一下,但還是繼續說著,「少天也知道,我是個Alpha,雖然外表看起來沒有那麼強勢,但還是不能接受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染指,那種感覺就跟敵人入侵自己的地盤一樣糟糕,不過這樣不代表我就不喜歡你。」
「那時候掛你電話也是,我只是覺得這種事情在電話裡面不好說,打算回來找你當面說清楚,再加上那時候我趕著要開會,所以才會急忙結束通話。結果當我會議結束、回撥的時候,你居然就不接了。」
「......其實,出國前我有給你打過電話,但你沒有接。那時候因為這件事情我很怕、很想找你,但因為身上有那個Alpha的味道所以我沒有回家,而是先去了飯店度過發情期,沒想到回到家你卻不在了。那時候我等了很久你還是沒有回來,後來還在群組上看到一張你和一個女Omega在外面吃飯的照片,我沒有理會他們的起鬨,給你打了電話,但你還是沒有接......那種感覺就比被全世界拋棄還要糟糕。」
也許是氣氛使然,黃少天開口說起他出國的動機,「想著你可能在約會,我心裡就不舒服,出國後也沒有立刻跟你聯絡,一方面是賭氣,一方面是因為我怕聽到你的聲音會讓我想起那件事情。後來調適好心情、努力讓自己假裝忘記,打算打電話給你時,剛好又碰上Alpha因為Omega身上有Beta的味道暴怒。那個Alpha平常也是斯斯文文的就跟文州你一樣,但是生氣起來卻比誰都可怕,我很怕、很怕你知道後會不會也跟他一樣,所以就沒有打電話。」
「......少天。」
「其實我很想回來、很想很想,雖然在公司,那些同事都對我很好,但就是少了一種熟悉的味道。每天每天我都在想,如果文州也在這裡就好了,如果文州在這裡我是不是會安心一點?」
「文州,我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從以前就很喜歡了。」
「我也是,少天。」
「文州,我不是故意不告而別也不是故意不跟你聯絡,我知道你會擔心,但是我就是害怕。」
「我懂,少天,我都知道。」
將人緊緊抱在自己懷裡,喻文州知道這一次談話雖然不同於黃少天當初所想那樣冰冷那樣爭吵激烈,但卻也是把他的心狠狠撕開,讓那些隱藏在下的傷口再一次暴露出來。
雖然疼,但這是唯一的治療方法,只有讓傷口裡的濃血流出,才有機會癒合。
雖然痛,不過他會陪他一起走過,因為他們有過約定。
那個當他們還年少、生活中幾乎沒有痛苦的時候,那個青澀臉龐,那句慎重話語。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