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40新刊、ABO
☆喻黃中心,帶有雙花、鄭徐


***

於是喻文州就這樣理所當然地搬了回來。
正式住進來那天清早,黃少天頂著一副明顯未清醒的模樣看著搬家工人忙碌地將一個個沉重的紙箱堆在他家客廳,還在昏睡的腦袋只是木然地看著眼前的景色,絲毫沒發現剛進屋的喻文州正盯著他看。原本只是要確認東西沒有漏掉的喻文州在進到客廳時一眼就看到赤腳站在樓梯口的黃少天,見他呆愣呆愣的樣子喻文州就知道他還沒睡醒,露出無奈的淺笑地迎了上去,喻文州先把人帶回房間自己才再度下樓。目送戀人離開,被安置在床上聽著樓下有些吵雜聲音的黃少天躺著躺著睡意突然襲來,等他再度清醒,樓下已經恢復安靜。
沉默地起床、梳洗,等黃少天換好衣服下樓,喻文州已經收拾好全部行李正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醒了?我剛好買好中餐,一起吃吧。」
於是在黃少天腦袋還是一片空白的情況下,喻文州就這樣理所當然地再度進駐黃少天的世界。
雖然沒有對外張揚,不過看到他們比以往來要親密的互動,張佳樂等人就知道他們和好了。
而且是和得超級好那一種。
看他們如膠似漆如影隨形難分難捨的樣子,原先擔心自己一番話會讓兩人關係決裂的鄭軒覺得自己真是白擔心了。
雖然有時候被閃到不忍直視雙眼疼痛恨不得舉起火把,但幾個小夥伴還是很高興他們和好了。
真好。
他們彎彎曲曲走了那麼久,他們也在旁邊看了那麼久,終於塵埃落定。
真好。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朝著幸福的方向繼續前進。
不過平凡又甜蜜的日子過了好久,似乎準備稍稍改變了。
那是一個平凡不過的周六清晨。
梳洗完畢,黃少天精神抖擻地走到樓下想問問喻文州早餐買了些什麼,不過到了廚房卻沒有看到任何人只看到留在餐桌上的食物,疑惑地走到客廳,只發現茶几上留了一張紙條,光看那端正的字跡就知道是喻文州留下的。捏著淺藍色的便條快速讀完戀人留下的事情,黃少天抓抓腦袋,不知道喻文州到底想做什麼。
不過飢餓當下,還是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心理的嘀嘀咕咕就先放一邊去。
冬天的太陽十分溫暖,吃完早餐,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黃少天轉頭看到落地窗外金色的陽光就全身舒服。像隻貓咪一樣抓了抱枕就蜷縮在沙發一角,黃少天一邊享受這溫暖的寂靜一邊打盹,不一會兒,就不小心睡著了。
等到他迷迷糊糊地清醒,時間已經向前走了大半格,發現和喻文州約的時間已經快到了,他急急忙忙地收拾好東西就離開家門。
被留在茶几上的紙條搖搖欲墜,上頭的字跡寫著:今天天氣不錯,下午想帶少天去一個地方,不過早上我有事麻煩你先到附近等我一下。
後頭附了一個地址。
雖然用走的也是可以到目的地,但無奈當他醒來時間已經有些來不及,雖然很想曬曬冬日暖陽,不過時間不允許只好他日再享受了。
直奔地鐵站、一路搖搖晃晃到了目的地,走出車站,黃少天環視周圍一圈,赫然驚覺這不是他大學附近的那個噴水池公園嗎?喻文州為什麼不直接指明地點反而大費周章地寫上地址,後頭甚至還附上交通方式?
見離約定時間還有些距離,黃少天所幸走進公園裡面晃晃。以前大學時候,有事沒事他就會拉著喻文州到這裡來散步,說是這裡種了很多樹有很多芬多精。雖然相隔多年,但再度踏進來,那些他以為遺忘的回憶還是如潮汐一般一波波打上,記憶猶新。
繞完公園一圈,剛好也到了約定時間,拿著手機思考要不要準時打電給對方、問問是不是約在公園門口等,手機就突然響起。
「文州文州你到了嗎?我現在公園噴水池前面你在哪裡?事情辦好了嗎要不要我去找你?」突然的鈴聲驚得黃少天差點把手機摔在地上,不過幸好他手速快,在手機與地面親吻前就給撈了回來,不過也讓他出了一身冷汗。
『不用,我這裡還要一些時間。少天就先在噴水池前面的涼椅等我好了,我這裡結束很快就過去。』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黃少天總覺得喻文州說話的時候莫名開心。
「喔喔,好喔。那文州我就在以前我們常常坐的那個位子等你。」和喻文州確定好地點後,黃少天收起手機,坐在涼椅上欣賞周圍的景色。
他和喻文州進展速度是他始料未及的快,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雖然不是說不能接受,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一般人戀愛好像都會遇到一些波折,雖然他和喻文州也有,但回過頭看,好像又沒什麼,當發生在別人身上總是要一哭二鬧三上吊的事情出現在他們中間時,好像只要靜下心談一談就可以簡單解決了。
不過不用吵架也很好,黃少天瞇起眼睛地想,他無法想像喻文州生氣的樣子。
不過這樣似乎還是少了一些……激情?現在的生活雖然美好但是太平淡了,有種直接跳過熱戀期,直接是老夫老妻的感覺。
這樣的他會不會太貪心了?因為滿足而希望獲得更多。
黃少天開始反省自己。
不過誰在感情裡不是貪心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伴侶可以時時刻刻待在自己身邊、希望他眼中注視的只有自己。
看著眼前的噴水池,黃少天紛亂的思緒突然想起,五年前喻文州似乎也和他約在這個地方…...不知道那時候的他要說什麼。
喻文州想說的話,已經跟他說了嗎?看著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噴泉,黃少天有些分心。
就在他沉靜在自己思緒裡的時候,一旁突然有人朝他走了過來,下意識地抬起頭,迎面而來的居然是鄭軒。
看到鄭軒,黃少天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阿軒你在這裡做什麼?你昨天不是跟我說你今天有事不能出來打球嗎說好的同胞愛呢?啊對了徐景熙呢平常都看你們兩個都黏在一起怎麼這一次只見你不見他啊你們該不會吵架了吧?快快快來跟我說說我幫你想辦法保證快速把人追回來!」
「......壓力山大。」只不過受人之託來送東西的鄭軒連嘴都還沒開就先聽到黃少天劈哩啪啦的龐大文字泡,忍不住說出口頭禪,「黃少,這給你。」不等黃少天繼續發表他的感言,完成任務的鄭軒轉頭立刻跑開。
「這什麼?」看了看被塞到自己手中的花和信封,抬頭見不見鄭軒人影,滿肚子的疑問無從提出,只能疑惑地打開淺藍色的信封。

少天,你應該很奇怪為什麼鄭軒會送你花吧,這答案你等一下就會知道。
我請鄭軒送你的是鳶尾花,花語是友誼。這代表的是我們最初的那段情誼,那時候的我們過得很開心、很無慮,好像天塌下來都不怕。

「黃少天。」
讀完這封信,黃少天臉有些發燙,才在思考喻文州做這件事的用意,頭上再度傳來一個聲音,抬起頭,這一次站在他面前的是隔壁的隔壁的隔壁部門的組長王杰希。看到那雙具有標誌性的大小眼,黃少天瞬間一驚,才想開口,對方冷清的聲音就堵住了他。
「這給你。」
王杰希遞來的是一支白玫瑰。

白玫瑰的花語是純純的愛。
少天,你恐怕不知道,當我發現我喜歡是你是大學三年級、也就是你出國的那前一陣子。
那時候小盧來我們家的時候,跟我說學校有誰要追你、對你示好,我才突然發現自己對你的情感,但是因為太突然,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當調適過來、想跟你說的時候學生會突然忙了起來,那句我喜歡你一直等到前陣子才說。

媽的,喻文州你寫信都要這麼肉麻嗎!
小心翼翼地將信收好,黃少天滿臉通紅地嘀嘀咕咕。
「呦、少天,這次換哥來了。」不用聽到聲音,光聞到空氣中傳來的淡淡煙味黃少天也知道來者是誰,「讓哥來當快遞員收費可是很高的啊。」
將手中的花和信封一起交給對方,葉修擺擺手就直接離開。

葉修前輩給的是醉蝶花,花語是沒有想像中遲。
雖然我們中間發生了很多事、也有很長的空白,但幸好,少天還在,你還在我的身邊。
還記得高中時候,有一次你拉著我的手,跟我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嗎?
那時候,微風把你的頭髮輕輕吹起,你臉上盡是藏不是住笑容和認真,那一幕,我一直都記得。
雖然回不到過去,不能阻止那些已經發生的事情,不過幸好,沒有想像中遲。

「黃少黃少!這個給你!要和隊長永遠幸福喔!」才剛讀完信,許久不見明顯長高許多的盧瀚文就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在他手裡塞下東西後又一碰一跳地轉身離開。

水仙花,新的開始。
不管前面發生什麼,我們還有機會重新開始。

「黃少天。」這次出現在他面前的是張佳樂,只見他拿著一支包裝精美上面還繫著可愛紅色蝴蝶結的紅玫瑰,黃少天打死也不相信喻文州的品味會是這樣。
「你這是什麼表情。」嫌惡地將手中的東西交過去,張佳樂想了下還是說一句恭喜,畢竟這兩人走的這些路實在太長了。

送你一朵紅玫瑰,代表你是我的唯一。
不管未來發生什麼,我都不會放手。

「這是最後了,黃少。」正當黃少天無聊撥動那有著粉紅碎花的包裝紙,徐景熙緩緩走了過來,「最後的是星辰花。」
將最後的花和信遞了過去,完成任務的徐景熙勾起笑容。

送你星辰花,代表我永不變心。

「這怎麼這麼短。」翻來覆去還是沒有其他文字,黃少天疑惑地嘀咕,「文州做事也太虎頭蛇尾了。」
「少天這是在說我壞話嗎?」
在背後偷偷罵別人還被當事者抓到,沒有比這更丟臉的事情了,不過黃少天顯然不是一般人,聽到喻文州的聲音也只是抖了一下,然後抬起頭看向對方,「哪有哪有文州你聽錯了,我怎麼可能說你壞話呢你說是不是是不是?不過文州你怎麼會叫景熙他們給我送花呢?這個雖然很驚喜但好像有點丟臉啊。剛剛旁邊經過的妹子看到我還拉住他們朋友朝我指指點點的,你說他會不會要那個男生也安排這種驚喜啊?」
喻文州抿笑不語。
「景熙不是說是最後了嗎,怎麼還有?」看到喻文州遞來的向日葵,黃少天有些疑惑地看向策劃的人。
「那個『最後』是其他人送的。」看著黃少天手裡各式各樣的花,喻文州覺得心裡脹得滿滿的,「少天給我的感覺就跟向日葵一樣,有朝氣、開朗,是個小太陽。向日葵的花語是『我眼中只有你一人』,這也是我要對你說的話。」
「少天,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我眼中只有你一人。」
在黃少天眼裡,站在他面前的喻文州在夕陽的照射下閃閃發亮,水池噴濺出來的水珠在半空中閃耀著璀璨的光芒,所有的一切就像定格那般美好。
他多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永遠不前進。
「那麼,少天。」在黃少天疑惑的眼神下,喻文州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方盒,然後單膝跪下,「你願意未來都和我一起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