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為什麼?」
所有的疑問梗在心中,卻無法問出。
雖然理智上知道自己應該將所有問題問清楚,然後以冰燄國的律法將眼前的敵國殿下剷除。
但是雙脣開合數次,最後說出口的卻是這三字。
這三字中隱含了多少痛苦和壓抑,也許只有冰炎自己知道。
「為什麼?」
冷靜地反問對方相同的問題,褚冥漾此時已經退去平時的溫潤樣,現在站在這裡的,是闇冥國的殿下。
「殿下,如果我說實話你會相信嗎?」
如果我說,我來到這裡並非有意,你相信嗎?
如果我說,我不曾對你們抱有敵心,你相信嗎?
如果我說,我恨透祖先把我們兩國的關係搞得那麼僵,你相信嗎?
平靜地再度反問,只有褚冥漾知道,自己是花費了多大力氣在壓抑語氣中的自嘲。
他知道冰炎不相信他,就如同他不相信冰炎。
就算他們曾經是那麼友好,但在撕破臉的這一刻,許許多多的隔閡擋在他們兩人之間,無法跨越。
雖然那些都是先輩所做的事,但是做為後代的他們有義務要扛起抑或是終結這一切。
「你憑什麼要我相信?」
冰炎的一席話讓褚冥漾眼神暗了暗。
雖然知道對方的答案,但在聽到對方說出口的那一剎那,還是會心痛。
「我沒有理由要去相信你。」
即便看到褚冥漾那一瞬的表情變化,冰炎還是冷著臉將這句話說了出來。
是啊,他沒有理由要去相信他。
因為他是闇冥國的人。
因為有可能,以前的一切是他所裝出來的。
因為有可能,他並不如他所知道的那般純真。
因為有可能,他是有目的地接近他們。
雖然他知道,褚冥漾並不像這種人,但是他還是必須先做假設。
只要以上假設有那麼一丁點成功的機率,他就必須扼殺。
最首先的,就是先傷害對方。
對於手邊早就握有一些資料的冰炎來說這並不困難,但難的是,他必須無視褚冥漾受傷的神情。
冰炎是喜歡褚冥漾的,這一點他自己知道。要親手傷害自己珍愛的人,他做不到。
這時候的他才真正開始厭惡自己的身分。
為何他要是冰燄國的殿下?
為何先輩鑄成的錯誤該由他們來承擔?
為何,他會喜歡上褚冥漾?
他多想回到那曾經單純的時光,不必有所顧忌,只要喜歡就大聲說出來。
但現在的他,不再是那時的孩子。他只能向前看,不能停下腳步。
不知聽誰說過,愛情是一把雙刃劍。
現在他已然明瞭這句話的涵義。愛的越深,傷的越深。
雖然不知道褚冥漾對他的情感是否和他對他的一樣,但是當他說出這些話的時候,他的心,也在泛疼。
「前幾天,你身上有很多奇怪的痕跡。」
突然,冰炎說了這一句話。含蓄的句子到這,褚冥漾已經明白對方想要表達什麼了。
原來他知道了。他知道當天晚上他和他發生關係了。
伴隨這項認知的出現,寒意頓時襲上身。
那麼在他眼中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是個骯髒,需要以肉體來滿足的人嗎?
無法克制地顫抖起來,褚冥漾發白的臉上盡是倔強的神情。儘管他已經知道冰炎是如此不信任他,連他的一舉一動都派人監視著,他還是不願在他面前失控。
因為他想在他心中,保有最後一絲尊嚴。
「你想說什麼?」
沒有料想到褚冥漾會開口,冰炎眼底閃過一絲驚訝,但很快又恢復成冰冷的表情。
「從謎街出來的依舊改變不了原先的習慣。」
毫無情緒波動的眼神掃過,褚冥漾覺得呼吸一窒。
原來,他一直都是這樣看他的。
那麼,他是不是覺得和他站在同一個地方、呼吸同樣的空氣很噁心呢?
是吧。因為他都以這樣厭惡而冰冷的眼神看他了。
也許在他的心中,自己一直都是那樣汙穢的。
像是突然理解一般,褚冥漾放鬆一直緊繃的肩膀。
罷了,就到這裡吧。不要再堅持了,再多做堅持,也只是白費力氣罷了。
他知道冰炎對於有些東西很固執,一旦認定就很難改變他既定的觀念。
就像他之前無意間聽到,他對謎街、對寒月樓的厭惡。
雖然在夏碎面前他有收斂很多,但是褚冥漾還是感覺的到冰炎打從心底的反感。
那時候就該認清這一切,而不是到現在才因為對方的話而傷得體無完膚。
感受到自己的愚昧,褚冥漾低低地笑出聲。
毫無笑意的聲音自喉嚨發出,褚冥漾無法克制地顫抖著肩膀。
像是要宣洩什麼,他越笑越大聲,越笑越悲愴。
笑到最後,一顆淚滴從眼角劃過臉頰。
「你是這樣看我的嗎?」
冷靜過後,褚冥漾開口。
無視冰炎明顯驚愕的眼神,褚冥漾將他內心唯一的問題提出。
「你是這樣看我的嗎?」
定定地看向冰炎,褚冥樣的表情叫人無法猜測出他現在的情緒。
就連詢問出口的問句,也是這樣的壓抑。
「是。」
就算知道褚冥漾會因為這句話而受傷,冰炎還是說了出口。
但他猜錯了,褚冥漾沒有露出受傷的表情,他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但那笑容卻令人感到窒息般的哀痛。
「是嗎?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啊。」
露出軟軟的笑容,褚冥漾微微地瞇起眼睛。那可愛的表情一點也不適合表現在這窒息的空間裡。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你認為謎街出來的我是骯髒的嗎?」
等待的時間總是令人難熬,看著褚冥漾似乎越來越自然的笑容,冰炎閉上眼,給了肯定的答案。
「是。」
得到答案的褚冥漾像是拿到糖吃的孩子,笑得好甜,好不燦爛。
同時,他也聽到什麼東西破碎的聲音。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