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閱前請先確定已閱讀:【特殊傳說】關於心拍數
篇名【你的孩子能看見你已經看不見的我】
CP:冰漾
靈感來自虐文30題

 

***

再度回到冰牙族,已經是三天後的事情。
剛踏進大廳,冰炎和暝就看到幾個人臉色有些難看地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說什麼。正當冰炎想把人叫過來問,暝的家庭教師就快步走了過來和他報告。
「陛下,殿下的房間有個被汙染的靈體。」
這些年來宮殿裡面不是沒有遇過這樣的事,但每一次都是解決後才聽到報告。這一次見他們臉色這麼難看應該是和以往有些不同。
「那個靈體是有意識的,而且執念很深,我們無法驅走。」聽對方這麼說,冰炎皺起眉頭,大步往孩子的房間走去。
一推開房門,他就看到床邊有個淡淡的灰色人影漂浮著。
如果是無害的靈體,基本上只要將附著的汙染源拔除掉就好,不過看著已經近乎蔓延到全身的灰色面積,就算把汙染源完全驅逐,靈體本身也已經被侵蝕的差不多,沒辦法久待了。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侵害的異界之物見識你的殺。』銀光一閃,冰冷的幻武兵器直直指著越發清楚的影子,烽云凋戈的光芒逐漸冰冷。
意識矇矓中,它聽到熟悉的聲音。
用力的睜開眼,站在眼前的是它最重要的那個人。他眼中的認真如同當年。
不過看這樣子,他似乎還是看不到他啊……
垂眼看著自己逐漸轉為深灰色,甚至黑色的身體,他突然想起自己怎麼會這麼無力、這麼不舒服了。
幾個小時前,這個房間闖入一些小雜魚,雖然力量不大,但對於現在這個狀態的它對付起來還是很吃力,為了避免冰牙小殿下之後可能受傷它決定自己處理掉。同一時間,宮內的人也察覺到不尋常的力量波動,一闖進這房間,就剛好看到已經收拾完畢、卻不慎被汙染的靈體。
在這個宮殿裡,只有暝能夠看見它、聽見它的聲音。
所以當他看清楚被汙染的靈體後,連忙出聲制止,「父親等等!」
在暝開口的同時,冷冽的中國式長槍一揮,直接將靈體從中間剖了一半。入侵的異形汙染源發出淒厲的尖叫,雖然有開口,但晚一步進來的孩子卻完全來不及阻止。
汙染源消失後,靈體又恢復原本純粹的顏色。
「大哥哥!」
不過是三天的時間不見,這個靈體就變得更加透明,本來還是有點霧色的,但是如今已經透明到可以穿透他看到對面的牆面了。
雖然汙染源力量並不強,但無奈他在這個世界已是逗留太久,讓它本身有些殘破不堪,加上方才幻武兵器攻擊時造成的傷害,讓它已經損壞的身軀更加虛弱。
『不要過來。』
這是暝第一次看到它這麼嚴肅的表情。
「你在叫誰大哥哥?」收起長槍,冰炎見暝傻愣愣地看著眼前的空氣有些疑惑。
那個地方正是剛才灰色靈體漂浮的地方。
但此刻在他眼前卻什麼都沒有。
「在那邊啊,父親你看不到嗎?」看著從小到大一直陪伴自己、從不離開的人漸漸越發透明,一向沉穩的孩子突然有些手足無措。
此刻的他,很想做點什麼讓它可以多停留一些時間,但是不穩的情緒想不出任何辦法。
實際上也真的沒有半點辦法了。
瞇了瞇眼,冰炎確定自己還是什麼都沒有看到。
『沒關係,其實我的時間本來就已經差不多了。』勾起淺淺的笑容,它這樣安慰眼前快哭出來的孩子。
如果沒有這次意外,它本身所剩的力量也沒有辦法讓它換取更多能夠留下的時間,現在,也只不過是提前將那些時間收回。
雖然有些殘忍,但是在離開之前,還能看到冰牙的這對父子,它還是滿足的。
『暝,不要哭,跟你說……』
看著孩子斜後方,依舊看不到它但眼神仍舊警惕著的精靈,它笑了。
──親愛的,我以妖師的名義祝福你,在未來,無病無痛、無災無惡。
這是我最後能夠給你的了。
也許是聽到他最後的祝福,冰炎似乎在點點浮塵中看到一個模糊的人影,淡淡的墨色身影像極了他想念的那個人。
──……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人這個種族,再站起來之後會比以前更加勇敢。』
『人的一生裡面有很多好事壞事,把握住你所能觸碰的,然後用心去珍惜一切。』
『你身上擁有的,不是他人能輕易探測的。』
『因為我是黑袍。』

 
有關以前的所有一切全都清晰地閃過腦海。
他想起他第一次見他的景象、想起他們第一次出遊的景象、想起他臉上偶爾出現的倔強、想起他因為自己受傷而擔憂的神情。
大量的影像瞬間衝進他的腦海裡,淹沒在時間洪流中的所有細瑣回憶在這一刻通通清晰的猶如昨日。
那人的面容也逐漸清晰起來。
「父親……!」
回過神來,混血精靈只看到自家孩子擔憂地看向自己。
而自己則是因為大量的回憶衝擊忍不住單腳跪了下來。
「……我沒事。」
按著隱隱發疼的腦袋,冰炎緩了一下才站了起來,正想準備離開,衣角卻被抓住。
「怎麼了?」轉過頭,他只看到孩子欲言又止。
『孩子,跟你說……』

……
『可以啊,但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那什麼時候才可以說?」已經記不清楚自己到底問了幾次有關它名字的事,終於這一次它有些鬆口,孩子略顯得激動。
『等到那個時候,你就會知道了。』墨色的眼瞳因為唇邊的笑意輕輕瞇起。
「好喔!那我們約好了!一定要告訴我你的名字喔!」伸出手,他做出原世界孩童相互約定的拉勾手勢。
『……好,我們約定好了。』在孩子不滿的眼神下,它趕緊回過神來,與孩子拉勾約定。

「剛剛那個大哥哥要我和您說……」
破碎的記憶拼圖即將找回最後一角。
 
──我叫褚冥漾。

 

 

 

END

***
【你的孩子能看見你已經看不見的我】整篇到這裡就結束了
之後會繼續釋出其他部分,但不一定是第二篇
如果對這次刊物有興趣的朋友,麻煩幫我填一下《印量調查
我們下篇再見
感謝鍵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