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好久的LOFTER百粉點文,僅送給 Sakurako. 希望你會喜歡


 

***

夏休來臨,告別戰隊的喬一帆回到老家,許久不見兒子的喬家爸爸在喬一帆進門後就拉著他東聊西問的,雖然有些疲憊但喬一帆還是和父親說著戰隊的日常和比賽的一些事,就在兩個大男人像一般婦女那樣從東聊到西又從西聊到有沒有女朋友如果有找機會帶回來讓他們看看時,喬家媽媽端著切好的水果從廚房出來加入談話。
「爸,戰隊很忙的。」有些尷尬地回應這個問題,喬一帆當然知道父母的好意,但他卻不敢說他不喜歡女孩。
「我知道你很忙,但你看隔壁家老陳都已經有孫女了你這孩子怎麼連個女朋友都沒有啊。」已經不是第一次談論到這個話題,但每一次自家孩子都用戰隊很忙來搪塞,雖然知道這是事實,但聽在他們耳裡總有另一種味道。
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喬一帆只能苦笑。
「孩子他爸你不要在勉強他了。」從頭到尾對這見事幾乎不如喬爸感興趣的喬媽叉了一片水果就往嘴裡送,「聽說戰隊裡大部分都是男孩子,再加上小喬這麼忙,真的要等他遇到喜歡的女生他大概都已經退役了。」
被老婆大人噎了一口的喬爸不再說話。
一旁的喬一帆也不吱聲。
「再說啦,小喬也不一定要找女朋友,找個男朋友也不錯啊。」抽起一旁的衛生紙擦掉滴在手上的水滴,喬媽一臉稀鬆平常的樣子說出有些驚爆的話,「你看隔壁家小王不就找了一個男朋友嗎?每天早上出去買菜遇到那孩子還會打招呼呢,多有禮貌啊。」
「所以啊,小喬如果你真的找到一個伴,不管是男是女都帶回來給媽媽看。」看著自家孩子,喬媽認真又慈祥,「媽媽看的不是他的性別,是看他待你好不好。」
沒有想到自家媽媽會這樣說,喬一帆在震驚之於也輕輕地點頭。
看到兒子的反應喬媽欣慰地笑了。
但一旁的喬爸有話要說。
「老婆,一帆怎麼可以找個男朋友呢......」
思想比較古板的喬爸才剛開口就被老婆一記眼刀看得閉上了嘴。
「小喬找的伴是要陪他一生還是陪你一生啊。」
真的是一於戳進心窩,喬爸覺得左胸口有點疼。
「所以小喬,如果遇到喜歡的就帶回來讓我們看看。」
實際上的喬家最高掌權人單方面地結束這個話題。

×

被催促回房間休息的喬一帆躺在床上,愣愣地看著天花板似乎還在想剛才的對話。
其實他有一個喜歡的人,但礙於性別問題沒有跟家人說更是沒有告白的打算。
他很擔心跟家人說了之後會引發家庭革命,畢竟同性戀人這種是不是每一個父母都可以接受的,他同樣也很擔心告白之後會連最基本的朋友都做不成。
不過看剛才父母的態度,他覺得自己似乎有些多慮了。
真的沒想過媽媽那麼開明的喬一帆現在還是很震驚,側過身他忍不住想,如果有一天他真的帶了他喜歡的那個人回來,他們是不是會像今天說的一樣,欣然接受他?
就在他沈浸在自己思緒裡的時候,放在一旁書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手腳並用地爬起來接電話,在看到來電顯示的時候他愣了一下。
「喂?」
「喂,一帆嗎?我現在在你家附近你方便出來嗎?」
電話那頭的高英傑語氣有些不太對,有點擔心好友狀況的喬一帆在問了具體位置之後趕緊出門。
就在他坐在玄關穿鞋時,原本待在客廳看談話節目的喬媽見兒子難得緊張的樣子好奇地嚼著水果走了過來,「小喬啊,你這是要去哪裡?」
「去找一個朋友。」沒有相信地交代前因後果,喬一帆幫好鞋帶後頂了頂鞋尖。
「不是去找情人嗎?」似乎察覺到什麼的喬媽嚥下嘴裡的水果,語氣調侃。
「不是啦,媽!」無奈地看著自家母親,喬一帆在對方記得把你小情人帶回來啊的叮嚀中奔出家門。
「老婆啊,妳是認真的嗎?」在喬媽回到客廳,坐在沙發上的喬爸一臉認真的詢問。
「當然,我從頭到尾都十分認真。」將電視轉臺,喬媽語氣有些不專心。
結婚前就瞭解老婆個性的喬爸在內心嘆了一口氣,他知道只要是喬媽決定的事就不會改變,見她剛才談話的樣子,雖然不想承認但喬媽真的很認真。
所以如果喬一帆真的帶了個男朋友回來,在同意兩人之後她恐怕會把對方當成親生那樣疼愛兒子吧。
喬爸已經在想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兒媳婦」了。

×

走進咖啡廳,喬一帆就看到包的全副武裝只剩兩隻在外面轉啊轉的高英傑坐在窗邊的位置,撐著腦袋眼神放空不知道在想什麼。
快步走到好友面前坐下,高英傑還是沒有回神。
「英傑?」
手在對方眼前晃過,高英傑這才回過神,發現自己不小心放空後露出靦腆的笑容,但下一秒眼中的可愛情緒就不見了。
「怎麼了嗎?」看到對方腳邊還放著一個行李箱,這如果不是一放假就來找他玩就是被家人趕出來。
看高英傑的表情,喬一帆覺得是後者。
「我被趕出來了。」
還真的猜對了。
「為什麼?」雖然覺得有些隱私但喬一帆還是問出口了。
在他印象中,高英傑的父母人都很好,當初還在訓練營的時候只要有空就會跟說上很久的電話,對兒子想成為職業選手的夢也很支持,現在怎麼突然暴怒把他趕出家門?
「……我跟我爸媽說我有喜歡的人了。」
「那很好啊。」忽略心裡突然鑽心的疼痛,喬一帆笑著說。
「但是是個男生。」抬起頭看向好友,高英傑語氣平靜到有些不對勁。
喬一帆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一帆,你知道嗎,那種喜歡卻不出口的感覺。」
見好友突然愣住的樣子,高英傑在心底無奈一笑,果然,這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
「……如果你是說喜歡同性的喜歡,那我知道。」勾起苦澀的微笑,喬一帆看向好友語氣很是認真。
「所以,一帆你……」
「對。」乾脆地點點頭,喬一帆並不覺得自己的性向在高英傑面前有什麼需要隱瞞的,因為他知道他不會說出去。
「那、你喜歡的那個人是什麼樣子的?」
話題突然轉到這裡讓喬一帆有些疑惑,但捕捉到好友眼底的情緒,他勾起瞭然的微笑。
跟在葉修身邊那麼久如果連這一點表情都看不出來就太糟糕了。
「他是個很可愛、很認真……」
聽著自己暗戀的人在自己面前滔滔不絕地說著他喜歡的人的好,高英傑原本就低落的心情這下子更糟糕了。
察覺到高英傑的小情緒,喬一帆壓不住嘴邊的笑容,「重點是他叫,高英傑。」
「嗯?跟我的名字一樣呢。」
心不在焉地捕捉到最後一句話,高英傑下意識地這樣接話。
等到他回過神察覺到自己說了什麼,正好對上喬一帆含笑的目光。
騰地一聲,他的臉紅到可以滴血。
「英傑,我喜歡你。」看這高英傑紅通通的臉,喬一帆將壓在心底好多年的話說出來。
原本以為無疾而終的感情卻在他最想不到的時候有個出口可以攤在陽光下,這種喜悅是無法言語。
「啊、那個、我……」在喬一帆含笑的目光下高英傑結結巴巴地開口。
「我也喜歡你。」

×

「一帆這真的可以嗎?」背著自己的背包跟在拖著行李箱的喬一帆身邊,高英傑有些擔憂。
「可以的,沒有問題。」轉過頭看向自家男友,喬一帆想了一下還是開口,「還是說英傑其實不想去呢?」
「沒有沒有沒有!」一口氣連說三個沒有,高英傑的驚慌滿足喬一帆小小的壞心。
確定自家戀人不會再第四次問相同的問題後,喬一帆才繼續帶路。
聽高英傑說他被趕出來後就直接來找自己,連飯店都沒有找,喬一帆便提議來他家住。以前覺得沒什麼的高英傑在改變身份後有些尷尬,假裝沒看到對方神情的喬一帆聽到答案後滿意地一笑,拉著對方的行李箱就走。
這怎麼有種見公婆的感覺。走在熟悉的道路上高英傑腦洞大開。
同樣也有這種感覺的喬一帆突然很想笑。
想起出門前喬媽的話,他輕輕瞇起眼。
他們一定會喜歡他的。
因為這是他喜歡的人。

 

 

 

END

***

大家好,這裡是緋辰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爆字,我自己也不知道ry
這篇是最早寫好的,覺得萌萌甜甜的(自己講
希望沒有ooc太大!
其實點文我都有斷斷續續在寫,不過因為習慣全部一次放出來,所以才拖了這麼久><
希望不要介意><
有任何感想都歡迎和我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