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紀錄】隨手寫

 

「我要死了。」轉過頭,看著隨風輕盪的窗簾,我這樣說。

六點半的早晨有些寒冷,昨天半夜的大雨淡去空氣中的悶熱,久違的舒爽感讓我不由得深吸一口氣。

身旁的人在聽到我的話後動了動,從過分暖和的被窩中伸出一隻手把我拉進他的懷裡,寬大的手掌一下又一下地落在我的背上,「做惡夢了?」

就像我每一次撒嬌或生氣那樣,語氣充滿寵溺。

我沒回應,只是從他身上吸取一些溫暖,然後下了床。

 

梳洗過後,我走進廚房,看著正在運作的咖啡機有一瞬間恍神。

「今天放假,怎麼這麼早起?」寬厚的胸膛貼上我的背,未開嗓的聲音低沉且沙啞,是我最喜歡的調調。

我的眼神恢復焦距,將自己的重心往後移,「我餓了,想吃那家麵線。」

「好,大碗加辣對嗎。」溫熱的吐息落在我的耳額,他將頭埋在我的頸邊,剛冒出頭的鬍渣有些刺人。

你看,他多好。

因為我的一句話,他二話不說頂著冷風騎著車去幫我買一碗麵線。

「對,謝謝你。」

 

趁他出門的這段時間,我將自己為數不多的行李打包,當他推門進來的時候,我恰好將背包的拉鍊拉上。

「都收拾好了?」將兩碗熱騰騰的麵線放在桌上,他將脫下的外套掛到一旁的衣桿上。

這個習慣是我住進來後他才慢慢養成的。

「好了。」將背包與提袋放到一旁,我拉著他的手一起坐在沙發上,麵線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他看我心滿意足的樣子寵溺地笑了。

 

「今天你回家我要做什麼?」

吃完麵線,我躺在他的大腿上,拉過他的手掌輕輕玩弄。

他低沉的嗓音帶了點撒嬌的味道。

「你今天要和你朋友去台中,還記得嗎?」我舉起我們十指緊扣的手在他眼前搖了搖,「要玩得開心喔。」

「有妳最開心。」

聽到這句話,我習慣性地給他一個吻。

只不過因為懶得換姿勢,所以吻上他的手背,然後換來他彎下腰的深情親吻。

 

晚上八點多,他帶著晚餐和特產回來了。

看他癱坐在沙發上一臉疲憊的樣子,我無奈地上前將東西分類並收拾好,只是當我忙完,轉頭就見他坐在電腦前,專注地玩起遊戲,又是一陣惱火。

見我臉色不佳,他連忙伸手抱住我,腦袋討好似地在我肚子上蹭了蹭。

我掙脫他,拿著衣服就往浴室走去,他則丟下耳機也跟著進來。

你看,他多好,我一生氣就連忙哄我。

 

夜深,躺在床上,我看著隨風輕盪的窗簾腦中一片空白。

「怎麼了,在看什麼?」在床頭放下一杯溫水,他踢下脫鞋爬上床抱住我。

「沒什麼。」

『我要死了。』

我這樣對他說。

我無法對他說。

這一瞬間,所有的無助、茫然淹沒了我,只能緩緩地將身體蜷縮起來。

他不明所以,只是習慣性地將我抱住,「明天中午帶你去附近新開的餐廳吃飯。」

躺在他的胸膛上,聽著他淺淺的呼吸,我的鼻尖有些發酸。

「好。」

關了燈,我趴在一旁靜靜地看著他,直到他的呼吸平穩,才緩緩閉上眼。

晚安。


 

當我睜開眼,已經十一點多了。

右半邊的手臂有些發麻,我小心翼翼地收回手臂,放輕動作去梳洗,回到房間就見他已經醒了。

「趕緊起來吧,等等帶你去吃飯。」任由他抱住我的腰,我笑著輕拍他的背。

將臉埋進我的懷裡,他輕輕哼了哼,「去哪裡吃?」

「對面新開的那家餐廳。」我說了幾個比較出眾的地標,「昨天晚上說好了啊。」

「抱歉,我沒什麼印象了。」脫離我的懷抱,他瞇起眼睛抬頭看著我,「不過那邊有餐廳嗎?」

「有啊,上次回來我們不是才經過……」聽他這樣說,我試著回憶,但腦中絲毫沒有半點相關畫面,「還是我記錯了?」

「應該是你記錯了。」他無奈地笑了笑,然後起身,「你大概還沒睡醒。」

「怎麼可能。」聽到這句話,我也跟著笑了出來。

 

「喔,對了。」走出房門前,他突然停下腳步回頭看著我。

「怎麼了?」

「沒什麼。」他愣了一下,然後笑了出來,「只是突然很想跟你說聲早安。」

看他這麼可愛的樣子,我突然覺得今天一定是很好的一天,「早安。」

 

『早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